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库德洛表示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将取决于执行和结构性问题
来源:     时间 : 2019-01-29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最高经济顾问表示,美国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范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广泛、更深入,但最终结果将取决于对中国的承诺如何核查的问题。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 库德洛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说,“执行问题对谈判的成功至关重要。”


“承诺很好,但执行是我们想要的--例如截止日期、时间表以及各种结构问题的全面覆盖等,”他说,“这一切都将在月底解决吗?我不知道。我不敢预测。”


库德洛承认谈判的“难度”,并表示总统“能接受或不能接受的东西”都将由他自己来决定。


未取消


由副总理刘鹤率领的中国代表团将在1月30日到31日期间与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举行会谈。库德洛表示,这次会议将“非常,非常重要”,并且“具有决定性”。


他否认了有关因缺乏进展而取消与中国官员筹备性贸易磋商的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周二早些时候报道称,美国官员取消了与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以及财政部副部长廖岷进行筹备性磋商,因为在知识产权问题和中国经济结构改革方面缺乏进展。


如果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在3月1日之前没有达成协议,白宫计划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由10%提高到25%。


           

信息来源:  彭博环球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