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巴贸易政策缺乏一致性让中国投资者望而却步
来源:     时间 : 2019-01-29

    1月12日讯 巴基斯坦《黎明报》1月10日报道,本周三在拉合尔工商会上,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表示,贸易政策缺乏一致性、税率高以及其他一些问题令中国在巴基斯坦的投资者望而却步。


    巴基斯坦当地一家媒体援引姚敬大使在拉合尔工商会上的发言表示,“在巴基斯坦,中国投资者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贸易政策缺乏一致性、税率高、没有税收优惠政策以及缺乏良好的营商环境。”


    在回答商界关于“为什么中国公司更倾向于将业务转移到如柬埔寨、印度而非巴基斯坦时”,大使表示“政策缺乏一致性使中国和其他国家投资者望而却步。”


    大使表示,虽然巴方对瓜达尔港、基础设施和能源项目给予充分的关注,但忽略了经济特区的建设。而“没有经济特区,中国投资者无法进行投资。”


    他表示,在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下,经济特区与合资企业应该优先考虑,以此促进投资,特别是制造业。他还透露,中巴经济走廊将很快向世界开放,欢迎全世界投资。


    姚敬大使表示,“除了降低税率和关税使产品具有竞争力外,巴基斯坦还必须要改善贸易政策。提高产品的竞争力有助于巴基斯坦实现贸易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