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菲律宾呼吁RCEP谈判尽早取得“实质性成果”
来源:     时间 : 2017-09-13

马尼拉9月9日电:菲律宾贸工部副部长塞费里诺·鲁道夫8日表示,菲律宾呼吁各方加快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进程,促使谈判尽早取得“实质性成果”。

鲁道夫8日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在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当下,全面达成RCEP意义重大。菲律宾呼吁各方加快谈判进程,尽早取得“实质性成果”。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6日表示,东盟各国要通过更广泛区域经济整合进而参与全球经济活动。作为今年的东盟轮值主席国,菲律宾呼吁参与RCEP的谈判各方要践行承诺,致力于取得实质性成果。

菲律宾贸工部长拉蒙·洛佩兹7日在出席东盟经济部长会议开幕式时也重申,RCEP所构建的经贸伙伴关系将给参与各国带来巨大机遇,也能够重振全球贸易。

2012年11月,第21届东盟峰会上,东盟10国和6个对话伙伴国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和新西兰的领导人宣布启动RCEP谈判。

东盟主导的RCEP如果达成,将会形成一个人口约达30亿、GDP总和约为21万亿美元、占世界贸易总量大约30%的贸易集团,成为通往实现更大范围亚太自贸区的可能途径。

作为今年东盟的轮值主席国,菲律宾已多次呼吁加速RCEP谈判,希望在年内完成相关谈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