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韩欧领导人商定加强绿色卫生数字合作
来源:     时间 : 2023-05-25
韩国总统尹锡悦22日在首尔龙山总统府同到访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举行会谈。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商定加强绿色、卫生、数字三大领域的合作。

韩欧领导人在会后发布联合新闻公报,介绍会谈成果。尹锡悦在公报中表示,双方商讨旨在推动韩欧关系进一步发展的合作方案,并将更加密切沟通与合作。
韩欧领导人签署“韩国与欧盟绿色伙伴关系协议”,商定深化气候行动、环保、能源转型等气候与环境领域的全面合作。韩欧还签署“韩国与欧盟卫生应急合作协议”(暂译),商定共同开展医疗应急相关研发项目,加强跨境卫生应急合作,在疫苗生产与接种方面合力援助第三国。双方决定,作为去年11月签订的“韩国与欧盟数字伙伴关系协议”的跟进措施,将举行数字伙伴关系会议。
韩欧还商定新设“韩国与欧盟外长战略对话会”,加强韩欧全面安全合作。此外,双方就将现有的“产业政策对话会”(IPD)扩编为“供应链与产业政策对话会”(SCIPD)并在年内举行首次会议达成一致。尹锡悦表示,韩欧双方决定加强合作维护经济安全、构筑具有韧性的供应链。韩欧欢迎双方之间互惠互利的经济合作范围逐渐扩至供应链、数字、太空等新兴产业。
双方重申韩欧各自的印太战略愿景和核心关切有着契合点,并商定将共同探讨与此相关的合作项目。欧方对尹锡悦政府旨在实现朝鲜完全无核化的对朝政策“大胆构想”表示支持。尹锡悦称,韩欧一致认为朝鲜发展核导武器对韩半岛乃至全球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并商定紧密合作应对朝鲜挑衅。
米歇尔和冯德莱恩此次在七国集团(G7)广岛峰会等访日行程结束后开启为期两天的访韩之旅。这是欧洲理事会主席和欧盟委员会主席时隔11年再次共同访韩。(来源:韩联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