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拜登政府警告:若无法就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美国将进入“衰退”
来源:     时间 : 2023-05-16
据法新社报道,拜登政府14日警告说,如果无法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美国将会进入“衰退”,有可能导致“数百万人”失业。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沃利·阿德耶莫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再次警告说,“如果国会不能在违约前提高债务上限,我们将进入衰退,这将是灾难性的”。他强调说,“美国从未违约,而且我们不会这么做”,并解释这种情况有可能导致“数百万人”失业。
据报道,美国政府和各金融机构几周以来一直警告说,如果国会无法达成协议,美国从6月开始将面临违约的风险。
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债务上限问题上展开了较量,共和党目前拒绝在不大幅削减预算的情况下提高债务上限,而拜登表示反对。
报道称,阿德耶莫14日强调了拜登的努力,后者在3月公布了一项计划,打算“在10年内减少3万亿美元的赤字”。这位副财长还赞扬了各方之间正在进行的“建设性”讨论。
据报道,拜登和国会领导人将就该问题再次开会。13日正在美国东北部特拉华州访问的拜登简要地提到了这个问题。他信誓旦旦地向媒体表示,“我们正在取得进展”,并提到了“真正的讨论”,但承认尚未达成协议。
报道指出,美国的债务在1月19号达到了31万亿美元,超过这个上限,它将不能再发放新贷款来为自己融资。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13日提醒说,如果达不成协议,美国将从6月初起面临违约。这种前所未有的局面,即国家因此再无法支付账单和公务员工资,或有可能拖累全球经济。(来源:参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