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澳大利亚12月贸易顺差为122亿澳元 连续五年保持顺差
来源:     时间 : 2023-02-08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2月,澳大利亚的贸易顺差为122亿澳元(约合84亿美元),接近经济学家预估的125亿澳元。其中,澳大利亚12月进口环比增长1%,出口则环比下降1%。这是澳大利亚连续第五年保持贸易顺差。

图片
自2018年1月以来,在铁矿石和天然气销售的支撑下,澳大利亚每月均保持贸易顺差。澳大利亚同时还是小麦等大宗商品的主要出口国,而小麦价格在俄乌冲突的影响下的上涨同样有利于澳大利亚。连续取得贸易顺差帮助澳大利亚改善了其预算前景,该国的债务状况和赤字状况在发达国家中均名列前茅。尽管包括铁矿石在内的金属矿石和矿物价格在本月下滑了3%、包括液化天然气在内的其他矿物燃料的价格下滑了5.6%,但中国重新开放可能会进一步提振澳大利亚在未来几个月的出口。澳新银行分析师预计,对铁矿石的需求尤其会增强。(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