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美众院通过法案禁止对华出口美国战略储备石油
来源:     时间 : 2023-01-16
美国国会众议院12日通过一项法案,禁止向中国出口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的石油。这项法案接下来将送交参议院等候表决。不过,媒体普遍认为,在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该法案的前景并不明朗。

12日,这项名为《保护美国战略石油储备法》的法案在美国众议院以331票支持、97票反对获得通过,所有的反对票都来自民主党。据美国媒体报道,该法案禁止把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释出的石油贩售给任何受中国官方控制、所有或影响的实体,除非能确保这些石油不会出口到中国。
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凯茜·麦克莫里斯·罗杰斯指责拜登利用战略石油储备来“掩盖他失败的政策”,这些政策推高了能源价格和通货膨胀。她表示,“出于政治目的消耗我们的战略储备,并将其出售给中国,这对我们的国家和能源安全构成重大威胁。这必须被制止。”路透社报道称,去年,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出售战略石油储备里的1.8亿桶石油,以遏制由于俄乌冲突导致的油价上涨。从那时起,共和党人便关注美国向中国出口石油的问题。不过,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网站的信息,2021年,中国只是美国第三大石油出口目的地,占比7%,落后于墨西哥(14%)和加拿大(10%)。去年1月-10月,美国的石油公司向中国出口近6700万桶石油。而根据民主党众议员弗兰克·帕洛内的说法,战略石油储备的销售约占去年美国对华石油销售的2%。(来源: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