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中美关系紧张促使多家中国企业迁入新加坡
来源:     时间 : 2022-12-06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过去12个月,多达500家中国企业已悄悄迁入新加坡或在新加坡注册,以求对冲随着中美紧张关系升级而不断上升的地缘政治风险。在线快时尚零售商Shein、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和IT服务提供商Cue都是首批将母公司或全球总部迁至新加坡、在证券交易所上市、收购当地企业并在这个城市国家成立合资公司的企业。在新加坡设立中资企业并非新现象,但资深银行家们表示,随着西方加强对中国企业的审查,中国内地企业目前正“强烈”急于成立控股公司,以确保其业务不受未来影响。新加坡Bayfront Law律师事务所的董事Ryan Lin表示:“中国有一个巨大的国内市场,但那里的企业越来越多地在世界各地开展业务。他们知道,如果他们仍然是中国人,就会引起敏感,所以他们把自己标榜为国际化企业。新加坡凭借其强大的监管体系和全球声誉,允许这一平台。”某全球私人股本公司的一名高管表示:“当我们向投资者介绍一家公司时,如果我们能说它的注册地或总部在新加坡,甚至在新加坡上市,这肯定有助于打上标记。”例如,自2021年以来,Shein一直由新加坡注册的Roadget Business运营。一位专门从事美国股票上市规则的律师表示,这“可能使在美国上市更容易”。(来源:参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