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美联储明年Q2或按下紧缩“暂停键” 大宗商品有望获提振
来源:     时间 : 2022-11-25
高盛金属策略师尼古拉斯?斯诺登(Nicholas Snowdon)周三表示,2023年年中全球经济环境将对大宗商品、尤其是铜更加有利,因为美元料将走软,而主要经济体从疫情中复苏也将提振风险偏好。

今年以来,随着美联储大举加息以抑制通胀,从石油到金属的大宗商品价格都受到了强势美元的打击。
美元走强历来对大宗商品不利。全球大多数主要大宗商品以美元计价,对全球持有其它货币的买家而言,美元上涨就意味着大宗商品价格变得更昂贵,进而拖累需求。
伦铜价格目前交投在8000美元每吨上方,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下跌近20%;而布伦特原油期货的价格已经自6月创下的年内高点回落30%。
本周早些时候,高盛将第四季度布伦特油价预期下调至100美元/桶,同时指出库存的枯竭会刺激明年油价,维持2023年110美元/桶的预期不变。
斯诺登在CRU世界铜金属会议上表示,该行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第二季度前暂停货币紧缩,这将给美元带来压力,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大宗商品的疲态。
他指出,今年金属供应缺口估计约为20万吨,但铜价仍然走低,最主要原因是美元走强。
今年以来,美联储已经加息6次,且连续4次加息75个基点,累计加息375基点。根据最新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多数政策制定者认为,放慢加息步伐可能不久就会是合适之举,暗示美联储倾向于在12月将升息幅度缩小至50个基点。
斯诺登表示,尽管美国经济正在放缓,但高盛预计这个全球******经济体不会出现衰退。
他还表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从疫情中复苏,将鼓励投资者将更多资金投入风险资产,不过这只会对铜的实际消费量产生很小的提振。(来源:财联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