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美国财长耶伦:将对向俄提供军事技术的个人和实体实施新制裁
来源:     时间 : 2022-11-15
当地时间11月14日,即将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峰会举办地印尼巴厘岛宣布,将对在俄乌冲突中为俄罗斯提供军事技术的一些个人和实体实施新制裁。

据路透社11月14日报道,耶伦表示,这些制裁将针对14名个人和28个实体,其中包括金融中介机构,但她拒绝透露这些个人和实体的详情,也不说明制裁所涉及的是哪些军事技术。她说,美方定于14日晚些时候发布公告,届时将进行更详细的说明。
美国声称伊朗向俄罗斯提供无人机袭击乌克兰,目前尚不清楚此轮新制裁是否与俄伊无人机交易有关。
耶伦还说,美国正通过“制裁和出口管制”等手段,限制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军事行动的能力。
此外,美国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财政和经济援助。拜登政府要求再向乌克兰提供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7亿元)的非军事援助。耶伦表示,一旦获得国会批准,美财政部将立即开始向乌克兰拨付资金。
此前美国也对俄军工相关人员进行了制裁。据央视新闻报道,9月30日,美国对俄罗斯数百名个人和实体实施了全面制裁,其中包括与俄罗斯军工相关的14人。(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