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易制毒化学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易制毒化学品
毒品预防教育走进校园
来源:     时间 : 2022-10-31

  中国禁毒网讯 海南省文昌市各中小学校结合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实施及2022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借助2022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在辖区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各中小学校组织在校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展馆室及“流动禁毒宣传展板”,增强学生的直观感及参与感,确保实现100%学校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任务目标,巩固校园阵地建设。

  部分学校还开展秋季网络禁毒知识竞赛活动。10月17日至28日,文昌市田家炳中学组织全校学生参与网络禁毒知识竞赛,设置优秀组织奖、先进班级奖及禁毒先进标兵奖项,通过表彰奖励提高全校师生的参与的主动性及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加大指导,全力推进。近日来,文昌市禁毒办、文昌市教育局等职能部门先后联合举办2022文昌市禁毒师资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对“青骄第二课堂”学校入网系统操作进行详细讲解,确保学校接入率、学生注册率、课时完成率及答题准确率达到任务目标,召开青少年学生参加禁毒知识竞赛及2022年全省禁毒工作绩效考评毒品预防教育各项重点推进会及举办网上禁毒知识学习和竞赛管理员培训班,整合资源,参与竞赛活动增加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将参与竞赛活动作为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情形势、认清毒情危害、掌握防毒技能的重要渠道,巩固“无在校学生、未成年人涉毒”禁毒成果,为海南省初赛取得优异成绩贡献文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