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易制毒化学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易制毒化学品
跨街道开了个工作室,禁毒英模王群贴身服务的群众更多了
来源:     时间 : 2022-10-24

  今年55岁的王群,是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公安分局洲头街道派出所民警,二级高级警长,也是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4年前,她在汉阳区洲头街道建港社区成立“王群禁毒工作室”,成为用心、用情、细致管控帮扶戒毒人员的典范。今年初,她主动提出到惠民苑再开一个禁毒工作室,帮助更多的居民群众,这一想法很快得到市、区禁毒部门的支持。

  汉阳区永丰街道惠民苑片区是汉阳******的安居工程小区,公租房、经济适用房多,常住人口1.3万余人、流动人口4000余人。今年4月,随着新工作室的建成,王群担任了此片区的专职禁毒民警。她与在册的戒毒人员逐一见面,建立起常态联系机制。

  在走访居民阿琪(化名)的过程中,王群了解到阿琪的女儿大学毕业后,曾在一家装修公司从事设计工作,因工作不顺心辞职在家。王群多方联系,帮其找到一个在瑜伽馆做老板助理的工作,经过试用,其因为工作表现良好提前转正,还涨了工资。

  18日,阿琪和母亲专门带着写有“心系民众 为民解忧”的锦旗,来到惠民苑王群禁毒工作室,向王群致谢。而王群则将工作室里的一盆绿萝作为回赠,送给了阿琪的母亲。“几次走访中,我注意到老人在家里养了不少花草。”王群笑着说。

  走进开设刚半年的惠民苑王群工作室,进门处的两个广告位,是王群帮居民推荐的开锁和水电维修师傅。工作室里的招聘信息发布栏,是王群整合居民提供信息、中介信息及各用工单位信息制作的,如今已经成功帮助二十余位居民就业。

  戒毒人员小张(化姓)在被王群推荐就业住在单位后,将家里的钥匙交给王群,下雨时王群帮助其关好家中门窗,每周给花浇水;刑满释放人员老李(化姓)在王群的帮助下治好了病,找回了被盗的电动车,如今每次见到王群都是笑呵呵的;患有精神障碍的阿强(化名)被王群安排到工作室当义工,不仅病情稳定了,还在闲暇之余做社区志愿者……

  如今,王群既是洲头街道派出所建港社区的社区民警,又是惠民苑片区的专职禁毒民警,同时负责2个禁毒工作室的工作。“建港的居民我都有电话和微信,有事直接联系,还有协警、安保队员和禁毒社工一起帮忙。在惠民苑,我希望能以禁毒帮教为切入口,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帮助更多的居民越过越好。”王群说。

  从警生涯的最后5年,主动自我加码承担更多的工作,王群对此解释:“我绝对不想浪费一分钟,我希望认认真真地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