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易制毒化学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易制毒化学品
杜航伟在全国禁毒“清源断流”行动部署会议上强调 深入开展“清源断流”行动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来源:     时间 : 2022-01-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要求,国家禁毒委员会、公安部21日召开会议,总结“净边2021”专项行动成效,部署开展全国禁毒“清源断流”行动。国家禁毒委副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强调,要深入开展“清源断流”行动,保持严打整治攻势,全力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缴毒资,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巩固拓展毒情形势持续向好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杜航伟指出,2021年,各地区各部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禁毒安保为主线,以实施“清源断流”战略为核心,持续推进“净边”专项行动,有力促进了缉毒执法效能提升,带动了毒品形势持续好转,保持了连续多年涉毒违法犯罪下降、缴获毒品总量下降、现有吸毒人数下降、新发现吸毒人员下降的良好态势,有力推动了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杜航伟要求,要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条主线,牢牢把握对制毒犯罪“零容忍”、对贩毒团伙“零容忍”、对规模滥用“零容忍”的总体要求,整体发力、系统治理,全力打好“清源断流”这场硬仗。要坚决清除毒品制造之源,持续推进“除冰肃毒”,深化制毒物品清理整顿,全力打击境内境外毒品制造活动。要坚决切断毒品贩运之流,紧紧抓住毒品走私贩运的主要通道,全面深化“净边”行动,强力推进“拔钉追逃”,深入打击整治外流贩毒,全力遏制毒品入境内流和制毒物品出境。要统筹网上网下两个战场,扎实推进“寄递物流禁毒”行动,创新完善“集群打零”战法,持续开展“网上扫毒”,全力整治网络涉毒问题。要统筹管控安保两个重点,常态化推进“平安关爱”行动,广泛普及禁毒知识,持续做好禁毒安保工作,全力遏制毒品滥用危害。

  杜航伟强调,“清源断流”行动是贯穿全年禁毒工作的关键之战,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作战,强化科技支撑,深入宣传发动,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攻坚战,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国家禁毒委有关负责同志通报行动方案,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云南等6个省区禁毒委员会和国家邮政局、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