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跃升至51.7
来源:     时间 : 2022-01-21

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由上月的29.9跃升至51.7,表明投资者对德国经济的信心达到了2021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他们预期当前这轮疫情消退后德国经济将强劲复苏。不过,衡量当前状况的德国1月ZEW经济现况指数则降至-10.2,为8个月以来的最低点,反映出目前更严格的防疫限制措施和对经济活动的限制。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主席Achim Wambach表示:“随着新的一年的开始,德国经济前景已大幅改善。”“预计疫情的影响将在夏季初显著下降。与消费者相关的行业以及出口导向性行业的经济预期更为乐观,而这两者占德国经济的很大一部分。”德国央行上周表示,德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了0.5%至1%,而今年第一季度很可能再次萎缩,这将会是疫情以来德国经济的第二次衰退。尽管如此,多数经济学家们仍预计德国经济今年将出现反弹,德国央行预计2022年德国经济将增长4.2%。(来源:华尔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