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多位美联储决策者齐发声最早将在3月升息以遏制通胀
来源:     时间 : 2022-01-18

多位美联储决策者在1月会议前的缄默期到来前纷纷发声,明确表示最早可能在3月开始加息,以抑制可能因当前病例飙升而变得更加严重的高通胀。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威廉姆斯表示,在劳动力市场大幅改善,且通胀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后,美联储在今年开始升息是“合理的”。强调3月加息的可能性反映出美联储发现自己所处的政策困境:在继续实施旨在刺激增长的购债计划之际,高通胀几乎没有缓解的迹象,利率仍停留在近零水平。决策者表示,一旦利率从目前的低水平上调,他们就可以开始撤走支持的下一阶段行动,即缩减为帮助降低长期利率而持有的超过8万亿美元的债券。但他们警告称,采取这些行动的时机将取决于经济需要多长时间来解决大流行造成的干扰。决策者指出,最近由Omicron引起的感染激增,可能会减缓经济增长,并延长导致通胀过高的供应链干扰。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戴利表示,美联储需要提高利率以减少需求,使其更好地适应供应紧张的局面。威廉姆斯表示,美国经济今年可能增长3.5%,较2021年的增速有所回落,但依然强劲。他表示,预计随着经济增长,劳动力市场将继续复苏,他并预测今年失业率将降至3.5%。他称,随着增长放缓和供应限制得到解决,物价压力可能会缓解,并补充称,预计今年通胀率将降至2.5%左右,2023年将接近2%。他称,“逐步”升息是撤走宽松政策的下一步,但确切时间和步伐将取决于通胀和经济的发展。(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