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商务部谈中美经贸协议:希美方为双边贸易合作创造良好氛围
来源:     时间 : 2022-01-17

今年1月15日,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就将生效满两年。当地时间1月11日,美国农业部长维尔萨克声称,根据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中国应在两年内增购32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到目前为止,中国增购美国农产品量离达标还有160亿美元。1月13日,在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中美双方经贸团队是否已就第一阶段协议后的接续或第二阶段谈判展开沟通?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回应称,中美第一阶段协议有利于中美两国,有利于整个世界。协议生效以来,中方努力克服疫情冲击、全球经济衰退、供应链受阻等带来的多重不利影响,推动双方共同落实。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希望美方能为双方扩大贸易合作创造良好氛围和条件。“目前,双方经贸团队保持正常沟通。如有进一步情况,我们会及时发布。”束珏婷说。(来源:国际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