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关税减免未达预期,美企指责拜登政府
来源:     时间 : 2021-10-14
许多美国公司指责拜登政府的对华新贸易政策,称一些进口商找不到具备成本效益的可以替代的产品选择,而美国的贸易政策也未能提供他们所期望的关税减免。

发出这种抱怨的公司范围很广,既有应用中国电子元件和其他部件来制造商品的公司,也有从中国进口鞋子和裙子的零售商,还有像Michael Mojica这样的人,他在科罗拉多州恩格尔伍德拥有一家露营装备公司。

Mojica的公司名为Outdoor Element LLC,主要销售由他设计并在中国生产的扣环、盘柄和其他设备。他说,由于必须支付25%的进口关税,公司的利润大幅减少,他只能动用自己的退休储蓄来支付关税账单。

加征关税只会给美国人增添负担,”他说,“要么像我现在的情况,由小企业承担这些关税,要么把它转嫁给消费者,由消费者来买单。”

特朗普在任时开始加征这些关税,从部分进口商品逐步扩大到涵盖大多数从中国进口的产品。

拜登上任后保留了这些关税。在进行了外界等待已久的评估后,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上周表示,目前将继续征收这些关税。

对于进口商来说,这一消息喜忧参半。从积极的一面看,戴琪表示她的办公室将再次允许企业申请关税豁免,这一程序大部分已于去年年底到期。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Office of The U.S. Trade Representative)表示,将考虑对549种产品类别给予豁免,这只是特朗普时代有资格获得关税豁免的2,200多种产品中的一小部分。贸易专家表示,受益者大多是规模较小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