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易制毒化学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易制毒化学品
教育部公示37项面向中小学生全国性竞赛活动,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在列
来源:     时间 : 2021-08-23

  日前,教育部拟确定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等37项竞赛,为2021至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举办时间原则上为2022年8月前。现教育部办公厅正就相关信息进行公示。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实行清单管理制度,清单每年动态调整一次。竞赛以及竞赛产生的结果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依据。名单分为“自然科学素养类”“人文综合素养类”“艺术体育类”三类,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在列“人文综合素养类”活动名单。

  据悉,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已连续举办5年,2020年,全国共有21.3万余所学校、8899万余名学生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网络答题,总决赛直播收看人数近3000万,活动得到主流媒体的集中报道、转载,引发大众关注和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