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上半年亚洲对美集装箱运输量创造历史新高
来源:     时间 : 2021-07-23

美国调查公司Descartes Datamyne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亚洲发往美国的海上集装箱运输量创下了2004年开始统计以来的历史最高。据其统计,上半年两者之间的集装箱运输量达到10037218个(按20英尺集装箱计算),同比增加40%。按地区来看,占运输量六成的中国出发的集装箱同比增加51%;越南增加47%;泰国增加38%;印度增加66%。另一方面,汽车零部件等占比较高的日本出发的集装箱仅增加8%,是10个主要国家中唯一一个仅实现个位数增长的国家。从走势看,6月的运输量还创下了单月新高,反映出美国市场消费旺盛,目前货物流通仍没有丝毫减弱的迹象。此前,在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海运运输量曾大幅下滑,今年明显是受到了反弹效果的影响,但今年上半年与疫情前(2019年上半年)相比也增加28%。6月单月运输量同比增加29%,已连续12个月超过上年同期。展望下半年,亚洲各国和美国之间海运量预计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主要港口的拥堵问题也需要较长时间才能解决。而从7月以后来看,往年美国会迎来为新学期和圣诞购物季做准备的运输旺季,目前高昂的海运运费很有可能将继续居高不下。(来源:日经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