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IMF敦促各国从经济救助转向促增长改革
来源:     时间 : 2021-07-2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杰佛里·冈本日前呼吁各国从挽救经济崩溃转向恢复以增长为导向的政策改革,以提高经济复苏前景并使其更具可持续性。冈本在IMF网站上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新冠疫情推迟并逆转了一些有利于增长的改革,恢复这些改革有助于弥补疫情期间损失的产出。冈本称,允许更快重组和解决不可行企业和劳工政策的改革,以帮助重新培训工人并使他们与职位空缺保持一致,可以帮助将工人和资本转移到更有前途、更有活力的经济领域。改进的竞争政策框架可以减少市场力量在少数企业之间的集中,并创造更有活力的竞争和创新。IMF呼吁重新关注改革之际,该机构正在从无条件的疫情紧急融资转向更传统的贷款计划的谈判,这要求受援国满足政策改革基准。IMF估计,未来10年,在产品、劳动力和金融市场方面的全面促增长改革可以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人均GDP年增长率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冈本称,与疫情前相比,采取此类措施的发展中经济体能够将其与发达经济体生活水平趋同的速度提高1倍。而对发达经济体而言,面向供给侧的促增长改革可以防范因需求过剩压力导致的持续通胀风险。(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