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易制毒化学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易制毒化学品
中共云南省委作出向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学习的决定
来源:     时间 : 2021-04-26

4月16日,中共云南省委作出在全省组织开展向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张从顺,男,中共党员,1949年2月生,生前为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公安局军弄派出所所长。1994年9月,在侦办一起跨国贩毒案中勇斗毒贩,遇毒贩暴力反抗引爆手榴弹,为保护战友壮烈牺牲。

  张子权,男,中共党员,1984年6月生,生前为云南省临沧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系张从顺儿子。2020年12月,在参与侦办一起跨国境跨省区重大涉疫专案中超负荷工作,突发疾病牺牲。

  决定指出,张从顺、张子权同志是云南省强边固防工作中涌现出的为国戍边先进典型。他们长期奋战在祖国西南边陲禁毒前沿阵地,守护边疆稳固、社会安宁和人民幸福,在危险面前敢于挺身而出,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他们的先进事迹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典型性和代表性。

  决定强调,要学习他们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作为人生追求,以两代人的流血牺牲兑现了“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庄严承诺。要学习他们立足岗位、尽忠职守的使命担当。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辛勤付出,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边疆社会安宁和人民幸福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用生命最后的坚守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要学习他们扎根边疆、为国戍边的奉献精神。张从顺、张子权同志恪守从警戍边报国的使命担当,不畏艰险、奉献牺牲,把热血洒在强边固防的战场,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中,诠释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奉献担当。要学习他们传承信仰、矢志报国的崇高品质。张从顺、张子权同志继承和弘扬人民警察的优良传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投身公安事业的实际行动,用奋斗的一生谱写了人民警察的忠诚警魂。

  云南省委号召,云南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公安系统以他们为榜样,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大无畏奋斗精神,做到对党忠诚、心系群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迅速在全省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努力拼搏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