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甫康健康科技与和黄医药达成临床合作
来源:     时间 : 2021-02-23

2月23日,甫康健康科技(Convalife)宣布与和黄医药达成临床合作,评估具备“best-in-class”潜力的PARP抑制剂美呋哌瑞与和黄医药已获批上市的高选择性VEGFR抑制剂呋喹替尼联合治疗实体瘤患者的安全性和耐受性。根据协议条款,甫康健康科技与和黄医药将在中国共同探索和开发实体瘤治疗中未满足的临床需求。

美呋哌瑞(Mefuparib,CVL218)是一款聚腺苷二磷酸核糖聚合酶(PARP)抑制剂。它采用类天然优势结构进行药物设计并开展系列结构优化,最终获得的化合物具备“best-in-class”潜力。目前,该产品已处于注册临床试验2期阶段。

呋喹替尼胶囊(爱优特)是一种高选择性强效口服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受体(VEGFR)1、2及3的抑制剂。其独特设计使其激酶选择性更高,以达到更低的脱靶毒性、更高的耐受性及对靶点更稳定的覆盖。迄今,呋喹替尼在患者中的耐受性较好,并且临床前研究中展示出的较低的药物间相互作用的可能性,或使其适合与其他癌症疗法联合使用。和黄医药拥有该药在中国以外区域的所有权利,并与礼来公司在中国范围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