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赛诺菲向Novadiscovery注资250万欧元
来源:     时间 : 2021-02-19

赛诺菲计划向法国临床试验模拟领域专家Novadiscovery注资超过200万欧元,以加强其COVID-19试验开发。

2月16日,医疗科技公司Novadiscovery(简称“NOVA”)宣布,其A2轮融资中从赛诺菲筹得250万欧元的投资。这些资金将用于推进NOVA的电子临床试验模拟平台“JINKO”工作,该平台提供同类最优(Best in class)的临床试验模拟,用于预测药物疗效和优化临床试验开发。在虚拟患者中运行疾病模型,以支持决策和降低临床开发风险。

与此同时,这些资金将帮助NOVA向美国市场扩张;以及与赛诺菲合作开发COVID-19疾病模型。JINKO的工作流程设计与现实生活中的临床研究非常相似,它提供了从发现到市场准入的一整套应用程序。

另外,赛诺菲全球数字创新主管伊莎贝尔·维塔利(Isabelle Vitali)将加入NOVA公司董事会。

NOVA介绍,疾病建模和临床试验模拟越来越多地被用于药物开发以支持决策。一个有效的COVID-19疾病模型可能会带来巨大的好处,因为社会正在努力解决新的病毒株和突变、感染病理生理学的复杂性以及改变疫苗接种管理时间表的不确定性。

总部位于法国里昂的Nova公司一直在与医疗监管机构合作,将其研究平台的技术(也称为“电子数据”)纳入监管备案。赛诺菲目前已经加入该技术的合作中,并将利用Nova公司帮助其建立一个COVID-19疾病模型,以支持法国本土人群的COVID-19疫苗和治疗工作,对抗这一流行病。

此前,赛诺菲与合作伙伴葛兰素史克(GSK)在2020年底的COVID-19疫苗研发竞赛中发布了相对“疲软”的数据结果,迫使两家公司将疫苗研发工作推迟到今年第四季度。

在最初的数据中,两家药企的COVID-19疫苗未能在50岁及以上人群中引发预期的免疫反应,这迫使GSK重新考虑抗原配方。赛诺菲希望第二次尝试能够成功,并拥有Nova平台的帮助。

对Nova来说,这项投资合作增加了其不断增长的制药客户群。2020年12月,Nova与杨森制药(法国)就其电子数据平台签订了一项协议。杨森正在研制一种一针剂和两针剂的COVID-19疫苗,尽管Nova协议没有特别提到它正在帮助杨森进行这部分研发,但从与赛诺菲的合作中不难预测,杨森或在这方面也将有所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