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上海医药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1类创新药LT3001 Ⅰ期临床试验顺利完成首例入组
来源:     时间 : 2021-01-27

 2021年1月25日,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医药”)申报的“注射用LT3001”Ⅰ期药物临床试验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顺利完成首例入组。



 2019年11月6日,上海医药与台湾顺天医药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获得该项目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专利独占实施许可权益。2020 年6 月15 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受理LT3001临床试验申请,并于2020年9月4日批准该临床试验。



 注射用LT3001属于全球首创结合靶向溶栓和脑神经保护功能的急性脑卒中治疗创新药项目。前期动物实验及临床Ⅰ期试验结果显示,与已上市的溶栓药物相比,LT3001在不增加出血风险的前提下具有延长治疗时间窗的极大潜力,同时可以清除自由基,保护脑神经细胞,兼具减轻再灌注损伤和脑水肿、改善预后的潜在优势。同时,国际I期临床试验数据也展示了其良好的安全性与耐受性,并且已获美国FDA临床默示许可,目前正在美国开展Ⅱ期临床试验。中国台湾的Ⅱ期临床试验也在同步进行中。该项目的引进进一步丰富了上海医药的创新研发管线,结合上海医药重点聚焦的心脑血管领域成熟的生产和销售资源,有望为业绩提供新的增长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