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院企合作又一里程碑——肿瘤细胞治疗中心落成
来源:     时间 : 2020-11-25

院企合作又一里程碑——肿瘤细胞治疗中心落成                              1

1月24日,上海医药与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合作共建的肿瘤细胞治疗中心正式落成并举行揭牌仪式。上实集团董事长沈晓初,上海医药执行董事、总裁左敏,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陈睦,同济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上海第十人民医院院长秦环龙,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范理宏共同为肿瘤细胞治疗中心揭牌。上海十院副院长李济宇主持揭牌仪式。仪式现场,与会嘉宾在上海医药集团生物治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坚的陪同下,参观了肿瘤细胞治疗中心。上海医药副总裁张耀华,总监余卫东、柯樱、于顺江出席了本次仪式。                                             

据了解,肿瘤细胞治疗中心由上海医药与上海第十人民医院联合打造,总面积2400㎡余,是一个以提供肿瘤免疫细胞治疗为主,同时兼顾基因编辑和干细胞治疗的开放平台。肿瘤细胞治疗中心共有4层,含GMP细胞生产车间、GMP质粒、病毒生产车间及质量控制中心。实验室配备环境控制及监测系统,对生物实验室风量、温湿度、压差及多种设备的重要参数进行控制和监控,保证实验室和设备正常高效运行。同时细胞生产引入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化管理系统,确保产品的可靠性及可追溯性。                        

上海医药集团生物治疗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致力于精准医疗技术的研发。精准医疗是未来医学的主要发展方向,以免疫治疗为代表的新一代治疗技术与药物正在改变包括癌症在内的多种疑难疾病的治疗观念。作为上药创新发展战略下的细胞治疗研发方向的承载企业,上药生物治疗在肿瘤细胞治疗中心落成后,将与十院一起努力,开展细胞治疗、基因治疗等研究,推动精准医疗的快速发展,为上海生物医药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