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CDK4/6抑制剂角逐早期乳腺癌:阿贝西利为何后来居上?
来源:     时间 : 2020-11-17

康朴生物医药在美启动KPG-818治疗SLE Ib/IIa期临床试验;信达生物公布眼科抗VEGF-抗补体双靶点药治疗nAMDI期临床结果;四川国为制药骨化三醇软胶囊4类仿制上市申请获得受理;柳叶刀:治疗多发性骨髓瘤新疗法 生存期提高47%……

我们专注医药研发最新动态,给研发人员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参考。(点击标题,可阅读原文)

【药品研发】

康朴生物医药在美启动KPG-818治疗SLE Ib/IIa期临床试验

11月16日,康朴生物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康朴生物医药”)宣布已在美国启动KPG-818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SLE)的Ib/IIa期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临床试验。

信达生物公布眼科抗VEGF-抗补体双靶点药治疗nAMDI期临床结果

11月16日,信达生物宣布,其研发的重组人抗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补体的融合蛋白注射液在新生血管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nAMD)患者中的单次给药剂量递增的I期临床研究结果在2020年美国眼科年会上接收发表,并以线上壁报的形式展示。

CDK4/6抑制剂角逐早期乳腺癌:阿贝西利为何后来居上?

日前,辉瑞宣布哌柏西利在早期乳腺癌临床研究的又一次失利,III期PENELOPE-B研究同样未到达无浸润性疾病生存期 (IDFS)的主要终点。如此种种,不禁引人深思——为何monarchE和PALLAS研究取得不同结局?后来居上的阿贝西利,有何过人之处?

RNAi疗法ALN-AGT单次给药治疗8周 持续降低血压!

Alnylam是RNAi治疗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已推出了2款RNAi药物(Onpattro、Givlaari),另有2款RNAi药物(lumasiran及诺华合作产品inclisiran)目前正在接收监管机构的审查,其管线中还有多款产品处于后期临床开发阶段。

【药品审批】

四川国为制药骨化三醇软胶囊4类仿制上市申请获得受理

近日,CDE官网数据显示,四川国为制药的骨化三醇软胶囊4类仿制上市申请获得受理,目前在审评审批中。骨化三醇是维生素类药物的TOP1品种,2019年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的销售额已突破20亿元,目前该品种暂无企业过评。

中美华东西格列汀二甲双胍片(Ⅰ)4类仿制上市申请进入审批阶段

近日,NMPA官网数据显示,中美华东的西格列汀二甲双胍片(Ⅰ)4类仿制上市申请进入了“在审批”状态,有望在近期迎来好消息。西格列汀二甲双胍为默沙东的原研产品,2019年在全球的销售额超过20亿美元,东阳光药于今年8月拿下了“首仿+首家过评”。

【最新研究】

柳叶刀:治疗多发性骨髓瘤新疗法 生存期提高47%

近日《柳叶刀》公布了一项选择性核输出蛋白抑制剂Selinexor的3期临床试验数据:在复发/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患者中,与标准疗法相比,SVd方案将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提高了47%,总缓解率高达76.4%。而且,患者还能获得更高的深度缓解率。

Science子刊最新成果:PD-1抗体“新搭档”——iNK细胞疗法

近日,在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上发表的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稳健高效的生产系统来克服这一障碍,并且证明了这种来自诱导多能干细胞(iPSC)的NK细胞能产生炎性细胞因子,可以和T细胞、PD-1抗体协同作用来进一步增强抗肿瘤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