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首部中国“生物类似药科普知识手册”发布,患者用药有据可循
来源:     时间 : 2020-09-14

2020912日,由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抗淋巴瘤联盟携手淋巴瘤之家联合推出,复星医药支持的中国首部“生物类似药科普知识手册——《生物类似药知多少》”(以下简称手册)通过线上的形式正式发布。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抗淋巴瘤联盟朱军教授、马军教授等多位专家,淋巴瘤之家创始人顾洪飞先生、患者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仪式。

 

中国首部生物类似药科普知识手册

《生物类似药知多少》发布仪式

随着我国生物制药技术的快速发展和临床治疗需求的日益增加,2019222日,中国首个生物类似药——汉利康(利妥昔单抗注射液)获批上市,为淋巴瘤患者丰富了治疗选择,增强了高品质生物药的可及性。这不仅标志着中国生物类似药时代已经起航,也承载着中国生物医药行业的民族自豪,引起了国内关于生物类似药的广泛讨论。

为进一步解答患者围绕生物类似药提出的各类问题,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抗淋巴瘤联盟与淋巴瘤之家推出的该本“手册”所涵盖的内容包括“什么是生物类似药?”、“与参照药相比,生物类似药疗效到底怎样?患者使用后,安全吗?”、“生物类似药的优势有哪些?”等一系列患者关心的重要问题,旨在进一步帮助患者树立正确的生物类似药认知,推动生物类似药在我国的广泛使用,提升生物药的可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