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学四史 践初心”——市工经联第六党建工作站参观宁波杭州湾新区沪甬合作党建联盟中心
来源:     时间 : 2020-08-26
       8月6日下午,市工经联第六党建工作站开展学四史,红色寻访主题活动,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员与积极分子等十余人,一同前往宁波杭州湾新区沪甬合作党建联盟中心参观考察。

        进入联盟中心,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跟随着讲解员的细致介绍,一起浏览了沪甬合作党建联盟展厅及相关活动照片,从不同角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示了沪甬两地党建促进经济,党建带动工建,党建带动团建及历年来两地间合作互动取得的宝贵成果和经验。

        六争攻坚、党建争强。党建工作是带动产业健康发展的关键,是激活产业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沪甬合作党建联盟2018年成立,以“服务改革创新发展、服务凝聚职工群众、服务基层组织建设”为主要任务,由上汽大众宁波分公司党委及相关零部件配套、技术支持等企业党组织组成,接受新区组织部的属地管理。联盟致力于加强创新实践区域化党建联建共建,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联动资源优势互补,探索创建沪甬合作新路径,助力宁波市加快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为新区打造“国际化产业名城、现代化美丽湾区”贡献力量。  

         风从海上来,党旗高高飘扬,以党建为纽带,上海与杭州湾新区互联互建、互学互通,不断开创党建新局面,把“四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互联互建,联出“四史”学习“新站点”。市工经联第六党建工作站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受益良多,第六党建工作站各支部书记一致认为通过党建联盟平台的搭建,聚集各个联建单位的优势资源,搭建“四史”学习资源共享平台,让支部与支部之间共享学习资源,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优势互补,辐射引领,使得“四史”学习内容更加丰富多彩。以党建联盟为平台和纽带,引导联盟成员党组织之间互学互鉴,以党建的融合带动“四史”学习教育,以“四史”学习教育推动工作。第六党建工作站以后也将进一步通过党建联建的形式,一方面充分开展学习四史教育,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另一方面借鉴汲取共建党支部的典型做法,使直属党支部党建更加生动鲜活,促进协会工作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