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匠心培育,医话未来” 上海市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生物医药行业CTO社区正式发布
来源:     时间 : 2020-07-20

在上海市科委、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指导下,经过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一年的建设实施,上海市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已汇聚了一大批优质科创企业。围绕解决科技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普遍面临的“技术价值评估难、技术专利转化难、技术能力突破难”等核心问题,6月19日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等组办

的“培育库生物医药行业CTO社区发布暨论坛在浦东举行,来自生物医药行业的企业及专家学者等共同见证了此次生物医药CTO社区的发布。

生物医药CTO社区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实施推动,在上海市科委、上海证券交易所指导下,通过建立包括龙头企业、专业服务机构及行业专家在内的集群创新网络,围绕生物医药行业科创企业对于技术、管理以及技术应用商业价值等方面的需求提供精准服务;以社区发布会、行业私董会及高端培训等形式打造社区品牌,促进生物医药企业间的技术合作,提升

企业的创新能力,为其做好上市辅导。在发布会启动仪式上,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与上药集团本着“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协同创新、持续发展”的原则,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打造科创企业培育服务体系,助力科创企业的快速、健康成长。

上海医药柯樱总监表示,上海医药集团将根据自身专业领域和资源优势,通过产业投资、技术路线规划等形式加强与培育库企业互动,加速生物医药领域企业上下游的联动发展。通过生物医药垂直行业CTO社区的建立,挖掘社区内生物医药企业共性需求,并提供与之相对应的服务,为推进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一起助力,共同使生物医药产业能成为上海市

的支柱产业。

中科院陈凯先院士就新药研发前沿动向和我国发展态势做了精彩报告。结合国内外新药研发和产业发展现状以及新药研发的前沿动向,立足国内创新药物研发的发展态势,陈院士指出,我国生物医药产业面临着新机遇和挑战,要完善我国药物创新体系的定位和布局,更加重视新药研发和前瞻性、战略性新方法、新技术、新策略的研究;要加强基础研究,主动对接科学前沿新突破,开拓新药研究和产业发展新方向;要加强多学科、多种技术方法的交汇融合、综合集成;要密切关注国际科技前沿热点,同时也要立足国内实际,充分发挥我国特色优势;要加强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药物研发关。

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上市要求,主办方邀请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对生物医药公司科创板上市审核动态做了解读,还邀请生物医药上市公司美迪西药业,为与会的各位嘉宾和企业代表分享了该公司的上市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