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协会承担的《2019张江示范区生物医药产业报告》 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来源:     时间 : 2020-07-20

7月10日下午,由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主持召开,协会承担的《2019张江示范区生物医药产业报告》项目进行课题结题验收。协会围绕报告中的主要章节,包括全球生物医药产业概述、国内生物医药产业概况、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概况、张江示范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概况、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挑战和对策建议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阐述,协会在总结分

析国内外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的基础上,全面真实地反映张江示范区生物医产业现实状况,汇集优势,发现问题与不足,提出张江示范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对策与建议。同时,结合张江示范区的产业发展特点与亮点,汇总梳理具有参考价值的附件材料。

专家组听取并审查了报告及附件材料,提出相关修订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报告对2019年度上海张江示范区内生物医药产业的总体布局、政策环境、制药业、商业和研发服务业、重点企业和产品、研发创新成果和重大项目以及融资上市等情况进行了梳理,并对上海张江示范区内的生物医药产业特点与趋势进行了总结、全面反映了上海张江示范区生物医药产业的现状和趋势。报告中提出了上海张江示范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的制约因素和对策措施,符合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实际情况,对产业推进和政策制定工作具有参考价值。

专家组讨论认为报告内容齐全、思路清晰、数据详实、分析规范、结论合理,并对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协会顺利完成结题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