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学四史、强本领、促发展”——协会党支部与中行张江支行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
来源:     时间 : 2020-07-20

在建党99周年前夕,协会党支部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紧紧围绕“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主题教育,协会党支部与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张江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赴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在行史陈列馆中,大家深刻了解了中国近代百年风云变幻的民族银行发展历程和中行数位优秀的金融家行长对现代民族金融、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了解到中国银行在远东地区金融行业之列保持的“******”称号与“原型”范式;了解到这栋宏伟建筑背后的设计师传奇和兴建风波;了解到中国银行是家讲政治、支持弘扬名族文化的金融机构;更了解到中国银

行在各个时期对中国发展的积极推动,以及党和国家对中国银行发展的引领与支持。全体党员畅谈了参观的感想,纷纷表示,一定要在本职工作岗位,努力践行为民服务的理念,认真学好四史,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彰显共产党人新风采。

最后,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等在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合影留念。市第十一届党代表、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少雄向中行上海分行张江支行党支部赠送了“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资料。双方支部表示:将继续以结对共建为载体,加强支部组织建设的标准化与规范化,增强支部学习实践活动的有效性,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努力争取通过共建活动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优势互补、融合互动、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