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迎七一、学四史”——市工经联第六党建工作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 : 2020-07-20

在建党99周年之际,第六党建工作站根据市工经联党委通知要求,围绕“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活动主题,为了更深入的推动学思践悟,第六党建工作站在“七一”党的生日之际,6月30日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一起来到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以重大事件为点,六大展区为面,串联起中国银行追求卓越的百年历史:从1912辛亥革命起步,到参与币制改革、进行货币斗争,再到积极开拓海外分行。如今的中国银行已成为中国领先的国际化银行,其分支机构遍布全球,业务包括传统的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和保险业务在内的全面金融服务。

在陈列馆老师的带领和细致讲解下,党员们了解了中国银行的发展历史,参观了银行发行的钱币、工作台、保险股等历史珍贵文物,见识了祖国金融发展的道路,认识了为民族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杰出金融界代表人物。更了解了作为傲立外滩的万国建筑群,是上海的城市标志之一,而1937年建成的外滩中国银行大楼,是外滩建筑群中唯一一幢由中国人设计、建造的大楼,更是民族的骄傲与自豪。

这次的参观活动,不仅让党员和积极分子们了解了中国银行的百年历史,更深切体会到了中国金融的蓬勃发展,中国国力的强大!通过这种与金融发展历史零距离接触,对我国金融、经济发展、建设历史成果的体验式理解,意在让党员群众们进一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让党员们更以历史发展眼光,在历史的大视野中回看自己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从而更加坚定地走好未来的路。

最后,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在中国银行博物行史陈列馆合影留念,第六党建工作站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内容丰富,收获颇丰,用学习与实践迎接七一,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要通过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在比学赶超中奋发作为,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上海描绘的美好蓝图化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