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君实生物与Revitope签署研发及许可协议共同开发新一代精准靶向免疫疗法
来源:     时间 : 2020-07-14

美国麻省剑桥市和中国上海,2020年7月14日 - Revitope Oncology Inc(以下简称“Revitope Oncology”),一家正在推进新型精准肿瘤免疫疗法的生物技术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Revitope Limited(Revitope Limited与Revitope Oncology以下合称“Revitope”),与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一家以创新为驱动致力于创新疗法的发现、开发和商业化的生物制药公司,今日宣布双方已达成一项研发战略合作。利用Revitope的蛋白质工程专利平台以及君实生物开发的新型抗体,双方将一同研发以双抗原为靶点的“全球新”T细胞嵌合活化癌症疗法。Revitope将授予君实生物本次研发合作框架内产品的全球独占许可。针对每组由君实生物挑选的T细胞免疫疗法分子,Revitope将获得研发和商业化里程碑款,外加销售分成。此外,君实生物承诺将按照双方同意的条款和条件,在遵守所有适用法律的前提下以1,000万美元对Revitope Oncology进行股权投资,获得的股份转换后占Revitope Oncology总股本的9.99%。

君实生物副总经理姚盛博士表示:“基于Revitope独特的双组分T细胞免疫疗法平台与君实生物具备的从发现到商业化的全生命周期抗体开发能力,我们有信心在不久的将来将双靶向新型精准癌症免疫疗法推向临床试验。作为创新驱动型企业,我们相信与Revitope的合作能够助力我们开发出可以进一步提升安全性和临床疗效的‘全球新’下一代免疫疗法。”

Revitope的双抗原导向T细胞嵌合活化(TEAC)专利技术平台可利用共表达的肿瘤抗原开发出与传统免疫疗法相比具有更好的安全性和疗效的高肿瘤特异性疗法。Revitope独特的方法是基于一对靶向肿瘤的抗体,他们共享T细胞嵌合域,被设计为无活性的前药,直到他们遇到共表达双抗原的癌细胞才会被活化从而发生抗肿瘤活性。

“我们很高兴能与拥有先进抗体发现技术和世界一流开发能力的君实生物进行合作,开发独特的双抗原导向T细胞嵌合活化抗体疗法,这种疗法在靶向肿瘤细胞的同时可以为患者带来更好的安全性和疗效”,Revitope Oncology首席执行官Steve Arkinstall博士说道。

根据双方签订的开发合作和许可协议条款,君实生物和Revitope将根据双方确认的靶点找到候选TEAC对。Revitope将利用其TEAC蛋白质工程平台,针对君实生物的专利抗体序列开发至多五对具有******药理学和治疗活性的新型TEAC对。届时,君实生物将获得TEAC对在全球范围内的独占许可,并将全权负责支持IND申报的临床前研究以及所有临床开发、制造和商业化。Revitope将就每组TEAC分子获得君实生物支付的临床开发和商业化里程碑付款,外加产品的销售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