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非洲开启首个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来源:     时间 : 2020-06-30

本报比勒陀利亚电 记者蔡淳报道:南非金山大学日前宣布,南非本月下旬开始开展非洲大陆首个新冠疫苗临床试验。试验采用的疫苗由英国牛津大学詹纳研究所研制,目前正在英国开展临床试验。


    负责试验计划的金山大学疫苗学教授沙比尔·马迪说,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到当前阶段,开展疫苗临床试验无论对南非还是对整个非洲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据马迪介绍,这项试验将在新冠肺炎疫情感染率较高的若干大都市展开。该试验将招募2000名年龄在18岁至65岁之间的志愿者,其中包括50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观察他们对疫苗的免疫反应程度。马迪表示,研究团队将参与试验志愿者的安全置于首位。他说:“只要有任何证据表明该疫苗正在造成任何危害,试验将立即停止。”志愿者将通过电子日志记录他们在接种疫苗后7天内出现的任何症状以及在接下来3周中感到的任何不适。研究人员将根据这些记录密切监测。


来源链接:http://www.jingji.com.cn/shtml/world/dj/1254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