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复星医药荣获2020金勋章奖年度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大奖
来源:     时间 : 2020-06-30

在日前举办的2020金勋章奖颁奖盛典会上,上海复星医药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持续贡献,荣获“2020金勋章奖年度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大奖”。

该奖发起于2018年,经过连续三届不懈努力,已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一年一度的标杆性评选,在倡导中国上市公司可持续价值方面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也越来越受到机构投资者、价值投资者与各行业头部公司的认可与关注。

 在评选侧重点方面,该奖更偏向“长期主义”,即聚焦企业基本面、关注高质量增长、摒除短期概念炒作与股价波动因素。这意味着在上市公司价值观层面,注重其内在核心竞争力与长期战略,将上市公司的市值增长与估值中枢提升,看做企业可持续价值的体现与对创新研发重视的合理回报。

 复星医药成立于1994 年,是中国领先的医疗健康产业集团。复星医药的业务发展立足中国、布局全球,以药品制造与研发为核心,覆盖医疗器械与医学诊断、医疗服务、医药分销与零售。一直以来,复星医药坚持追求人才和产品的可持续发展,注重企业社会责任,将社会责任战略融入公司整体发展战略中,持续推进公司业务可持续发展。自2009年开始,复星医药连续十二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同时,复星医药将创新视为企业最重要的社会责任。围绕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复星医药持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通过多层次创新,推进治疗性、治愈性药物的上市,致力于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更可及、更可负担的产品和服务。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牵动人心,作为中国领先的医疗健康产业集团,复星医药充分结合自身的业务特点和全球化资源优势,在这场战“疫”中及时响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截止目前,复星医药集团向疫区捐赠的现金或医用口罩、防护服、医用无创呼吸机、负压救护车等医疗设备和生活物资累计价值已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

       科技抗疫方面,由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复星长征自主研发的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已取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并获得欧盟CE认证,以及美国FDA签发的紧急使用授权(EUA)。此外,复星医药还利用在制药研发领域的全球布局优势,联手全球领先mRNA疗法企业BioNTech启动新冠疫苗战略合作,为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