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Opdivo治疗MSI-H或dMMR转移性结直肠III期临床在中国启动
来源:     时间 : 2020-06-29

6月23日,BMS在中国登记启动Opdivo单药、Opdivo+Yervoy或研究者选择的化疗治疗微卫星高度不稳定性(MSI-H)或错配修复缺陷(dMMR)转移性结直肠癌的IIIb期研究。

来源:药物临床试验登记与信息公示平台

该研究计划在全球147个中心进行,计划入组494例患者,其中,中国入组20例患者。研究旨在dMMR/MSI-H mCRC患者中直接比较Opdivo+Yervoy或Opdivo单药治疗的临床获益,通过PFS、ORR 和OS评估。同时在既往未接受过全身性治疗或既往接受过一种全身性治疗的dMMR/MSI-H mCRC 患者中,填补免疫治疗与化疗有效性比较的数据空白。

Opdivo单药用于既往接受过治疗的MSI-H或dMMR转移性结直肠的适应症已经与2017年8月获得FDA加速批准,Opdivo+Yervoy联合疗法用于MSI-H或dMMR转移性结直肠的适应症已经于2018年7月获得FDA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