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岸迈生物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2020年会上公布EMB-01双抗临床前数据
来源:     时间 : 2020-06-23
岸迈生物在2020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年会公布了EMB-01双抗的临床前研究数据。在标题为“ EMB-01:靶向肿瘤细胞EGFR和cMet的新型双特异性抗体介导的新机制增强抗肿瘤功效”的海报中,阐释了岸迈生物通过其专有的FIT-Ig平台技术开发的双抗分子EMB-01同时识别和结合肿瘤细胞表面的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和肝细胞生长因子受体cMet。EMB-01目前正在晚期转移性实体瘤患者中开展I / II期人体临床研究。
“对EMB-01的研究表明,基于FIT-Ig设计的这个双抗分子能够同时结合在各种肿瘤细胞表面的EGFR和cMet,然后诱导这两种受体的共降解。” 岸迈生物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吴辰冰博士表示:“在许多动物模型中EMB-01表现出的高效和持久的抗肿瘤效果,让我们有信心迅速地将其推向临床开发,目前它正处于各肿瘤适应症的研究之中。EMB-01所展现出的独特的生物学机制也赋予我们的研究团队在人体临床中探索各种的可能和选择,同时FIT-Ig技术平台在人体中的充分验证将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推进更多的双特异性抗体项目,例如EMB-02和EMB-06,我们预计将在今年提交这两个双抗新药的IND临床申报。”
“因为独特的作用机制,EMB-01对那些通过现有药物治疗但产生耐药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以及其他以EGFR和cMET为驱动介导的有疾病进展的相关实体肿瘤患者,提供了一种新的治疗选择,” 岸迈生物首席医学官彭彬博士表示, “我们很高兴能在进行中的临床试验中持续学习和收获。”
EMB-01临床前研究数据表明,该双抗分子能同时与EGFR和cMet结合,并诱导各种肿瘤细胞中两个靶标受体的共降解,而两个单克隆抗体(单抗)的单独或联合使用则无法达到这一效果。与单抗相比,EMB-01还显示出对EGFR和cMet通路下游信号的更广泛抑制,以及在各种PDX肿瘤模型中更有效和更持久的体内抗肿瘤功效。这种增强的效力可能是由EMB-01介导的肿瘤细胞中EGFR和cMet的共降解驱动的。
EMB-01是基于岸迈生物专有的FIT-Ig平台开发的新型双特异性抗体,由EGFR和cMet 单抗的两个Fab结构域以独特的交叉串联方式糅合,没有任何氨基酸突变或肽链链接而形成四价的单一双抗分子,能与细胞表面上的相应受体同时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