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肿瘤微创外科高端医疗器械研发推广能力获认可逸思医疗完成B+轮融资
来源:     时间 : 2020-06-17

近日,协会会员单位一一上海逸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完成1.5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含部分老股转让),由上海浦东科创投资、博远资本以及厦门建发联合投资,管理层与老股东上海会名屋跟投。逸思医疗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融资引进新股东,在给公司带来更多业务协同和资源拓展机会的同时,还将促进公司管理模式进一步完善。获得此轮融资后,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市场拓展,强化基础建设及人才引进。

 

据悉,逸思医疗成立于201111月,是专注于肿瘤微创外科高端医疗器械研发和产业化的高科技公司,致力提供完整的肿瘤微创外科手术解决方案,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和上海市品牌培育示范单位。经过8年多的成长,该公司在竞争激烈、外资品牌占据主导地位的外科手术医疗器械市场,尤其是在腔镜吻合器市场中,迅速成长为本土企业“领头羊”。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疫情防控期间,国内手术量急剧下滑,海外疫情发展更是呈现出很大的不确定性。面对困难和挑战,逸思医疗一心一意深耕专业市场,取得亮眼成绩——截至4月底,公司收入同比增长40%。同时,启动全方位组织能力建设工作,并召开中长期战略规划研讨会,进一步夯实基础,苦练内功,优化流程,提升效率。

 

在做好产品推广的同时,该公司发力新产品研发,取得丰硕成果。今年以来,该公司研制的easyUS超声切割止血刀系统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为第三类医疗器械,第三代吻合器easyEndo Lite一次性腔镜切割吻合器及组件被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为第二类医疗器械。上述两个产品的获批,既展示了逸思医疗持续发力高端医疗器械研发,协助提升手术质量,降低手术成本的最新研发成果,也体现出其致力提供低成本、高品质高科技产品的信心和实力。

 

多年来,逸思医疗坚持以技术引领创新,打造高品质产品,全力支持学术研究,助推技术推广,践行以高端产品为核心的公司战略。通过强大的营销体系,向临床一线提供高学术价值、高卫生经济学价值和高社会价值的产品和技术支持——与顶级医疗机构及资深专家深度合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术活动,大力推广普及肿瘤微创外科技术,积极培育基层医疗机构和年轻肿瘤微创外科医生运用新产品新技术的能力。

 

未来,逸思医疗将进一步增加研发管线,提高团队商业运营能力,在提升产品的国内市场渗透率的同时,快速拓展海外业务覆盖范围,为全球医生和患者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医疗产品,为政府及医保机构提供更具卫生经济学价值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