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和黄医药拟递交索凡替尼上市申请
来源:     时间 : 2020-06-17

 和黄医药近日宣布,已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就索凡替尼用于治疗晚期神经内分泌瘤患者进行了新药上市申请前会议,预计今年下半年递交新药上市申请。索凡替尼是和黄医药自主研发的一种新型的口服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具有抗血管生成和免疫调节双重活性。和黄医药目前拥有索凡替尼在全球范围内的所有权利。 

  据悉,这不是中国创新药首次在美国提交上市申请,去年底,百济神州BTK抑制剂泽布替尼在美国获批上市,成为首款获FDA批准的中国抗癌新药;此次索凡替尼即将在美国提交上市申请,则意味着它可能会成为第2款获FDA批准的中国抗癌新药。

 

  目前,和黄医药共有8个抗癌类候选药物正在全球开发中,并在中国本土市场拥有广泛的商业网络,而已上市新药则迅速铺开市场。如创新药呋喹替尼,该药于20189月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在中国上市,201811月底由礼来进行商业推广,并于201911月经医保谈判被正式列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