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科济生物拿下第四张CAR-T临床批件
来源:     时间 : 2020-05-28
5月27日),科济生物医药(上海)有限公司靶向Claudin 18.2的CAR-T疗法CT041获NMPA临床试验默示许可用于Claudin18.2阳性实体瘤治疗。
截至目前,科济生物共获得4张CAR-T临床批件,成为国内获得CAR-T批件数最多的企业,以及国内唯一在血液瘤和实体瘤领域皆获得CAR-T批件的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获批IND的CT041在本月15日已获得美国FDA批准用于治疗CLDN18.2表达阳性、既往经系统治疗后出现进展或复发的晚期胃腺癌/食管胃结合部腺癌、胰腺癌的新药临床试验。这是国际上首个针对CLDN18.2的CAR-T细胞候选药品临床试验许可。此外,科济生物用于治疗多发性骨髓瘤(MM)的全人BCMA CAR-T细胞(CT053)也已获得FDA和加拿大卫生部的临床试验许可,并被FDA授予孤儿药资格认定。科济生物的全球化布局初显。
目前,科济生物已在上海建成国内首个CAR-T产品商业化生产基地,建筑面积7600多平方米,严格按照中国、美国、欧盟GMP标准设计建造,CAR-T细胞年产能可达2000例,预计2021年可实现商业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