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彻底跌落神坛!NEJM报道羟基氯喹对COVID-19患者无效!
来源:     时间 : 2020-05-21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没有证据表明被广泛宣传为治疗冠状病毒感染的疟疾药物羟基氯喹有任何益处


研究人员近日在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发表报告称,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接受治疗的近1400名患者中,羟基氯喹并没有降低死亡或需要呼吸机的风险。

一些杂志编辑和其他医生在一篇社论中写道,尽管这项研究是观察性的,而不是严格的实验,但它为成千上万的COVID-19患者在没有明确证据证明该药的风险和益处的情况下不得不做出的决定提供了有价值的信息。


图片来源:https://cn.bing.com

他们写道,"令人失望的是,在大流行的几个月里,我们还没有得到任何严格的药物测试结果"。尽管如此,新的研究"表明这种疗法不是万灵药。"

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多次敦促使用羟基氯喹,这种药物现在用于治疗红斑狼疮和类风湿性关节炎。它有潜在的严重副作用,包括改变心跳的方式,可能导致猝死。

美国FDA警告说,除非在正式研究中使用,否则不要将其用于冠状病毒感染。

哥伦比亚大学的医生跟踪调查了565名没有服用该药以及811名服用该药的同时服用或不服用抗生素阿奇霉素的病人的情况。总共有180名患者需要使用呼吸机,232人死亡,而且药物似乎并不影响其中任何一个的几率。

服用羟基氯喹的病人通常比其他病人病情更重,病人入院后两天内就开始使用。一些早期研究的批评者说,治疗可能开始得太晚,起不到任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