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科院上海药研所李佳所长考察中药破壁饮片国地联合研究中心
来源:     时间 : 2020-04-28
4月27日下午,协会副会长单位一一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李佳,所长助理高召兵、石岩森、赵强,以及研究员果德安、周宇波等专家,走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药破壁饮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对创新中药的科学研究、国际化和产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交流,并就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探讨。
 
李佳所长(中)和各位专家
在中药破壁饮片国地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合影
院企合作助力创新提升
破壁饮片国际化取得成果
中智药业与上海药物研究所的渊源颇深,双方围绕中药破壁饮片的国际标准研究、国际注册以及系统基础研究等方向开展了多年的广泛合作,目前已形成了丹参破壁饮片申报美国草药典的标准草案,并通过国际学术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
在果德安教授等专家的支持和指导下,中药破壁饮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与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国家天然产物研究中心、德国美因茨大学等国际一流研究机构合作展开了中药破壁饮片创新评价研究;ISO 标准提案“中医药-中药破壁粉质量控制的一般要求”纳入了工作组项目范围;完成了3 个中药破壁饮片产品的加拿大天然健康产品注册。双方平台的合作提高了中药破壁饮片的国际影响力,也为中药饮片产品进入国际医药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智药业集团董事长赖智填(左二)向李佳所长(左三)
介绍破壁饮片技术创新特点
李佳所长对中药破壁饮片的研究平台建设、创新能力、产业布局以及在国内外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果德安教授作为推动中药国际化的权威专家,也表示说:“中药破壁饮片是中药标准化和现代化的示范;中药破壁饮片国际化的积极探索,对于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的推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