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国内知名药企与上海交大共建联合实验室,正攻关肿瘤靶点,享受“保姆式”服务
来源:     时间 : 2020-04-27

扬子江药业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建生物药研究与开发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昨天在浦东周浦举行。

扬子江药业集团是中国具有领先地位的集药物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大型医药公司,集团实施化学药、中药、生物药三药并举战略,销售品种100多个,向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药品和健康服务。

集团生物药研发平台于20158月成立,建立抗体发现、工艺研究、生物药分析等生物药研发功能团队和开发团队,目前已展开多项生物创新药和生物类似药的开发,通过进一步建立联合实验室,引进交大技术和专家资源,快速推动公司生物药项目良好运转。

https://images.shobserver.com/img/2020/4/25/a9e4bf6074914017927d00c0e62cc325.jpg

上海交通大学正在建设国际一流的药学院,药学院具有多个药学研究技术平台和学科基础研究中心,以及丰富的专家人才资源,而依托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建设的细胞工程及抗体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充分发挥生物技术基础研究的优势,拥有产业化关键技术人才,以及实验室研发到产业化工程放大及安全评估和临床研究经验。

此次合作是将上海交通大学基础研究技术平台、专家资源与扬子江药业集团产业化技术平台相结合,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搭建生物药研究与开发联合实验室,推动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经济的发展,为企业发展提供新的发展契机。通过和扬子江药业建立联合实验室,推动交大实验室成果快速走出来,可以在企业得到迅速转化,并为企业提供产业化技术支持,帮助企业研发成功顺利产业化转化。

双方目前正就肿瘤靶点研究进行合作,后续将围绕更多疑难杂症开展相关药物的研发,在周浦镇上海海尼药业厂区内建成的2500平方米联合实验室,将成为双方开展合作的阵地

   https://images.shobserver.com/img/2020/4/25/433bb0562a82453fbec8ad6ad763ce32.jpg

海尼药业是扬子江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此次新冠疫情中,在周浦镇的大力支持下,企业在第一时间实现了复工复产。为了让企业在周浦安心扎根、创新求变,此次相关部门又提供了保姆式的服务,积极对接实际需求,协助这一高品质项目尽快落地。

今年,周浦镇将主要做好三件事,即全力做好安商稳商工作、大力推动以商招商工作、全心与周浦企业共成长。周浦镇党委书记吕东胜表示,企业发展是镇域经济发展的最前线,企业要借助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东风继续扬帆起航,和浦东的发展、周浦的发展同频共振。

营商环境没有最优,只有更优。周浦镇镇长闵庆峰说,通过以营商环境牌”“招商引资牌”“园区转型牌带动产业发展牌,周浦镇将积极为浦东五大倍增行动贡献更多力量,帮助企业更好地在周浦镇生根发芽,创新求变,走出一条以镇商会为纽带的新经济组织联动发展新路子,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给予企业强力的支持和帮助,让企业安心扎根在周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