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强力抗疫勇担当,风雨同心克时艰——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积极行动
来源:     时间 : 2020-03-02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上海市委、上海市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平台作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及时开展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协会在傅大煦会长的带领下,主动作为、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将防控疫情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1月22日,由协会理事会党的工作小组牵头成立特别工作小组,强化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加强内部自身防控的同时,通过官网、微信群,积极组织宣传协会会员企业抗击疫情行动,充分发挥协会与会员单位合力,及时收集汇总各相关会员单位最新动态。
        1月30日,傅大煦会长提议发起倡议号召上海生物医药行业单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同时鼓励各会员单位积极承担药品、口罩、消毒剂等生产任务,认真组织安排所需医药产品的生产工作,保证人员在岗在位。坚积极主动,攻坚克难,尽******努力组织货源,决杜绝恶意囤货涨价,保持市场稳定。全力保障防疫药品、用具的货源调配,确保货源充足,尽一切可能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严禁借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名义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药品、医疗器械。通过合法正规的渠道开展公益捐赠,全力支持配合上海市切实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协会及时向上海市红十字会捐款,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项目贡献绵薄之力,展现了协会作为社会组织的社会责任正能量与担当。
         2月2日,协会采取网络通讯方式召开五届二次会长会议,对协会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部署。会上,傅大煦会长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传达了《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协会近期具体工作要求。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工作方案》。方案中对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工作机构、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均进行了明确。
        其后,傅大煦会长通过各种方式调研生物医药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现状和需要解决问题,为加快推进抗疫产品研发、应用、生产贡献上海生物医药行业力量。如:积极协调企业抗疫产品临床试验工作。针对近年来,上海地区无专业的高浓度医用酒精生产厂家,与此同时,根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明确规定,高浓度酒精属于邮政集团和快递公司禁寄品,新冠疫情的爆发使得可以杀灭病毒的医用酒精的需求量大大增加;傅大煦会长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协会会长单位市生药中心积极协调解决上海世康特制药有限公司调配材料、改建生产线、对接上下游等工作,帮助企业全力做好医用酒精等防控应急物资的生产供应;目前全员加班加点,每天生产500ml和100ml规格的75%浓度的医用酒精,以满足申城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并组织企业抓紧生产小柴胡颗粒等抗疫医药产品。

        依据疫情发展需求,在傅大煦会长的带领下,协会会长单位市生药中心协助上海市科委组织芯超生物、圣美申、贝生医疗等多家医药企业向湖北科技厅捐赠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等急需物资,共同抗击疫情。上海芯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市科委和市生药中心的协调下,向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湖北省襄阳市中心医院和浙江台州恩泽医疗中心等三家医院捐赠了5000份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圣美申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向湖北科技厅和武汉协和医院捐赠了成熟的医疗器械产品,包括10套微电脑遥控便携式输液泵、1套中央输液远程监控系统一体机,并安装调试中央输液远程监控系统软件,提高了智能化输液水平。上海贝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湖北科技厅捐赠了20套综合生命体征远程监护单元,包括体温血氧检测仪、呼吸心肺监护床垫和相关软件,从而帮助武昌方舱医院等医疗机构能够更好地远程采集患者的生命体征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