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在行动
来源:     时间 : 2020-02-07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前线奋战正酣,后方正上下紧急动员。为满足防疫抗疫耗材、医疗物资急缺,协会持续联系各相关会员单位紧急动员,迅速行动,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前协会接到市经信委纸箱包装、印刷保障任务后,迅速行动,及时联系会员单位中相关印刷公司,鼓励尽早返工复产,主要承担药品配套的药盒包装、不干胶标签等医疗用品包装以及疫情防控宣传品印制。该会员企业领导及员工也纷纷表示,为了保障前线物资供应,为了保障社会正常运行,公司将尽快恢复生产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产品的印刷保障任务。

近日,协会党支部对接共建单位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张江支行党支部,大力支持相关上海生物医药企业疫情期间扩大生产规模, 缓解流动资金告急,主动加强服务对接,提供足额信贷资源,全力满足上海生物医药企业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科研攻关、技术研发等疫情防控领域企业融资需求。经过协会与中行上海分行张江支行的充分沟通协调,银行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的政策,向会员单位三优生物提供近1000万元信贷资金,用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及相关抗体的研发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愈发严峻,协会在前期各项防控要求基础上,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上海市的统一部署,积极引导上海市生物医药企业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上海市生物医药企业的使命担当和社会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