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两种方法带你预防乳腺癌!
来源:     时间 : 2020-01-21

作为当今社会女性群体高发的一类癌症,乳腺癌受到了科学界普遍的关注。很多研究尝试寻找预防乳腺癌发生的手段。在最近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以及《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杂志上的文章中,研究者们从不同角度出发探究了有效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喝茶对乳腺癌发生的影响”

最近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杂志上的题为“Tea consumption and breast cancer risk in a cohort of women with family history of breast cancer”的文章中,来自乔治城大学等机构的研究者们通过流行病学的手段调查了摄入红茶或绿茶对预防乳腺癌发生的作用1

此前,实验室研究已经观察到红茶和绿茶对乳腺癌的发生具有积极的预防作用,但缺乏流行病学相关的证据支持。对此,作者收集了来自美国以及波多黎各的45,744名妇女的信息。并且统计了她们日常摄入红茶和绿茶的频率和份量。

此外,作者通过随访期间的报告,并通过病历审查确认乳腺癌的发生情况。总体结果表明,受访女性中具有喝红茶或绿茶习惯的亚群占比分别为81.6%和56.0%。总共发现了2809例乳腺癌病例。此外,多变量模型表明摄入红茶与乳腺癌发生之间具有明显的负向相关性(每周≥5杯vs 每周0杯,HR = 0.88)和摄入绿茶与乳腺癌发生之间也呈现负相关性(每周≥5杯 vs 每周0杯)。
总之,这一研究表明,每周至少喝5杯绿茶或红茶,能够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减肥对乳腺癌发生的影响”

在最近发表于《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杂志上的题为“Sustained weight loss and risk of breast cancer in women ≥50 years: a pooled analysis of prospective data.”文章中,作者发现:50岁以上女性群体中,体重降低的亚群患乳腺癌的风险明显低于体重维持不变的亚群2

在美国,超过三分之二的成年女性存在超重或肥胖的问题。虽然高体重指数(BMI)是绝经后患乳腺癌的既定危险因素,但尚无足够的证据来确定这种风险是否可以通过减掉过多的体重来逆转。
为了了解更多信息,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评估了中年女性群体持续减肥与患乳腺癌的风险之间的关系。他们的分析包括来自十项前瞻性研究的18万名年龄在50岁以上的女性。
结果表明,持续减肥的妇女比保持体重稳定的妇女患乳腺癌的风险更低,此外,持续减肥的次数越多,患乳腺癌的风险越低。与体重稳定的女性相比,体重减轻2至4.5千克(约4.4至10磅)的女性患病风险降低13%(HR = 0.87)。体重下降4.5至9公斤(10至20磅)的女性患病风险降低了16%(HR = 0.84)。体重减轻9公斤或以上(20磅以上)的女性患病风险降低26%(HR = 0.74)。
此外,与体重保持稳定的女性相比,体重减轻9公斤或更多之后又有部分体重恢复(但不是全部)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更低(HR = 0.77)。

对此,作者称:“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适度的持续减肥能够降低50岁以上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

综合上述两项研究,我们似乎找到了两种预防乳腺癌发生的方法:喝茶与减肥。虽然仍需要更多的证据支持,但由于喝茶与减肥对身体健康的具有很多明显的益处,而且并无已知的风险,因此女性朋友们可以考虑将其作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参考文献:

1. Zhang, D., Nichols, H.B., Troester, M., Cai, J., Bensen, J.T. and Sandler, D.P. (2020), Tea consumption and breast cancer risk in a cohort of women with family history of breast cancer. Int. J. Cancer. Accepted Author Manuscript.
       2. Lauren R Teras, et al. Sustained weight loss and risk of breast cancer in women ≥50 years: a pooled analysis of prospective data. JNCI: 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2019; DOI: 10.1093/jnci/djz226

来源链接:http://news.bioon.com/article/67492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