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Nat Med:新算法可预测妊娠期糖尿病
来源:     时间 : 2020-01-21

近日,魏兹曼科学研究所研究人员今天在《Nature Medicine》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一种新的计算机算法可以预测在怀孕的早期甚至怀孕之前,哪些女性处于妊娠糖尿病的高风险。该研究分析了以色列******的卫生组织Clalit Health Services提供的近60万例怀孕数据。基于这些预测,可以通过营养和生活方式的改变来预防妊娠糖尿病。

计算机科学与应用数学和分子细胞生物学系的资深作者Segal教授说:“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帮助卫生系统采取措施,防止在怀孕期间发生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的特征是,在以前没有糖尿病的女性的怀孕期间会产生高血糖。它在所有怀孕女性的3%至9%中发生,并且对母亲和婴儿都充满风险。通常,在怀孕的第24周至第28周之间,通过葡萄糖耐量测试来诊断出妊娠糖尿病,在该测试中,妇女喝了葡萄糖溶液,然后进行了血液测试,以查看从血液中清除葡萄糖的速度。

在这项新研究中,Segal及其同事首先将机器学习方法应用于Clalit的2010年至2017年间分娩的大约45万名孕妇的健康记录中。大约有4%的孕妇通过葡萄糖耐量测试诊断出妊娠糖尿病。 在处理了大数据之后,科学家的算法显示,其中9个参数足以准确识别罹患妊娠糖尿病的高风险女性。这九个参数包括妇女的年龄,体重指数,糖尿病家族史以及以前怀孕期间(如果有的话)她的血糖测试结果。

接下来,为了确保这9个参数确实可以准确预测妊娠糖尿病的风险,研究人员将它们应用于Clalit的健康记录中,其中包括大约14万例未包括在初始分析中的怀孕。结果证实了该研究的结果:九个参数有助于准确识别出最终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妇女。

来源链接:http://news.bioon.com/article/67491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