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Aging Cell:与眼睛衰老有关的基因
来源:     时间 : 2020-01-21

根据近日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2020年1月14日在线发表在《Aging Cell》杂志上的文章,一种名为ELOVL2的,与年龄相关的标志物基因似乎对于小鼠视网膜与年龄相关的功能和衰老过程中起着关键作用。

具体来说,资深作者Dorota Skowronska-Krawczyk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发现,该疾病与年龄相关的ELOVL2基因表达下降与DNA升高有关,该研究由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Shiley眼科研究所的Viterbi眼科助理教授完成。甲基化是一种简单的生化过程,其中碳原子和氢原子的基团从一种物质转移到另一种物质。对于DNA来说,其调节区域的甲基化会对基因的表达产生负面影响。

当研究人员逆转体内高甲基化时,他们增强了ELOVL2的表达并挽救了小鼠视觉功能中与年龄有关的衰老。 “这些发现表明,ELOVL2积极调节小鼠视网膜的衰老,提供了多不饱和脂肪酸延伸与视觉功能之间的分子联系,并提出了治疗与年龄有关的眼部疾病的新策略”。

ELOVL2参与长链omega-3和omega-6多不饱和脂肪酸的生产,这些脂肪酸可用于多种关键的生物学功能,例如能量产生,炎症反应和细胞膜完整性的维持。该基因在人类和小鼠中均被发现。
特别是,ELOVL2调节二十二碳六烯酸或DHA(一种在大脑和视网膜中大量发现的多不饱和omega-3脂肪酸)的水平。 DHA与许多有益作用,值得注意的是,它在眼睛中的感光细胞中的存在可促进健康的视网膜功能,保护免受强光或氧化应激的损害,并与改善各种视力状况,例如与年龄有关的黄斑(AMD)变性,糖尿病性眼病和干眼症。

Skowronska-Krawczyk说,这项研究首次证明了“甲基化时钟”基因在器官衰老中具有功能性作用。

资讯出处:Researchers identify gene with functional role in aging of eye

原始出处:Daniel Chen, Daniel L. Chao, Lorena Rocha, Matthew Kolar, Viet Anh Nguyen Huu, Michal Krawczyk, Manish Dasyani, Tina Wang, Maryam Jafari, Mary Jabari, Kevin D. Ross, Alan Saghatelian, Bruce A. Hamilton, Kang Zhang, Dorota Skowronska‐Krawczyk. The lipid elongation enzyme ELOVL2 is a molecular regulator of aging in the retina. Aging Cell, 2020; DOI: 10.1111/acel.13100

来源链接:http://news.bioon.com/article/67491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