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和黄医药 原创新药呋喹替尼胶囊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来源:     时间 : 2020-01-14

日前和黄中国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携手礼来制药共同宣布:国家医疗保障局将治疗晚期结直肠癌的国家1类靶向抗癌药物爱优特(呋喹替尼胶囊)纳入2019年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
“爱优特是和黄医药在中国上市的首个抗肿瘤新药。”和黄医药首席执行官贺隽表示,“此次纳入医保目录是提升爱优特在中国市场的覆盖和可及性的重要一步。我们期待我们的合作伙伴礼来制药(“礼来”)把握这个重要政策带来的机会,加快让爱优特帮助更多的中国患者。”
礼来中国高级副总裁,抗肿瘤产品及跨生化产品中国负责人王轶喆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爱优特被列入国家医保目录,在此也对所有医学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爱优特为晚期结直肠癌患者带来了新的治疗选择,自上市以来已累计帮助了数千名患者。我们相信此举将进一步提升它的可及性,从而帮助患者降低经济负担并提升生活质量。礼来也将始终
以患者利益为核心,积极与各方携手,从多个维度为中国患者带来更多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