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打造上药生物医药新高地 上药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项目
来源:     时间 : 2020-01-14

上药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项目启动会议日前在浦东张江路92号召开。
上药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项目落户浦东新区,占地面积约236亩。主要围绕治疗性抗体、细胞治疗、基因治疗、微生态等创新
领域, 提供从小试、中试、临床样品制备到产业化一站式服务,以及技术转移、数据分析和药品申报等配套支持工作。
在上海市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浦东新区建设张江科学城的重大战略部署下,项目将原基地从以大规模抗生素生产为主,转型升级为以生物药创新研究、中试产业化及创新孵化平台服务为主,重点建设从临床研究到中试产业化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与服务平台,有助于吸引重大创新成果在上海市的产业化落地,贯通产业链上下游,发挥产业集聚效应,
形成专业领域和区域优势,服务于上海市乃至全国的生物医药研发与创新。
会议由上海医药集团党委副书记、上海医药副总裁赵勇主持。
上海医药执行董事、副总裁、财务总监沈波指出,上药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作为上海医药近年来最重大的项目,受到市委市
政府、浦东新区、上实集团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建成以后,不仅能够为上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配套服务,更有望承载张江科学城乃至上海市生物医药孵化服务平台的功能。
项目建设采用国际顶尖的规划、设计和建设标准,力求对标国际一流、打造创新标杆,以实现效益和效率的双丰收。
“项目建设符合上实集团的总体定位方针。”上实集团董事、上实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曾明表示,上实发展及旗下上实实誉将充分发挥其基建专业优势,助力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运营。

上实实誉总经理王斌表示,将为项目建得快、建得省、建得好贡献出上实智慧。上药新亚作为项目所在地企业,已完成部分厂房设施的搬迁、安置工作,为项目启动创造了条件。上药新亚总经理张连富表示,将有担当、有作为,为上海医药新一轮快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